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政务>>正文
 
政务和公益机构专用“.政务”和“.公益”中文顶级域成功进入国际顶级域名体系
2013-12-24 08:36  

2013年12月13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CONAC)申请的“.政务”和“.公益”顶级域成功通过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以下简称ICANN)全部评估和技术测试流程,并正式写入互联网根区。这标志着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这两个通用域名正式进入了国际顶级域名体系,将转入面向全球提供解析服务阶段。这是国际互联网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事件。

“.政务”和“.公益”顶级域的顺利“入根”,为我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的千万广厦之中写下了汉字组成的网上门牌,也为我国扩大互联网世界参与度和影响力注入了新的力量。

“.政务”和“.公益”顶级域是我国政府2008年专门为全国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公益性机构设立的专门注册公务类和公益类域名,它们与我国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现实名称相对应,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上建立起了权威而稳固的专属标识。“.政务”和“.公益”顶级域的入根,使公众在查找政务和公益网站,进行网上办事时,有了最为直观便捷而又安全明确的专属全球通道,公众将体验到最为直观、便捷的中文域名网站访问体验。今后,世界各地的公众将越来越多地见到“国务院.政务”、“北京大学.公益”这样直观醒目、无法仿冒的网址和邮箱名称,能够获取对应机构的实体组织名称、职能,了解其所提供社会管理和服务的主要特性。

作为我国政府设立的国际通用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ONAC致力于维护政务和公益中文顶级域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营。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持续性严格审核机制和技术解析,使公众能够迅速、准确地识别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网站,有效降低假冒网站造成的损害风险,提高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站的权威性和可信度,从源头上筑起安全可靠的“大坝”。

今后,CONAC将利用注册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进一步开辟政民互通新平台、助推“网上政务”和“阳光履职”,在政府与社会公众之间搭建起高效的沟通桥梁,夯实我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推动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