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正文
 
延津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查研究
2023-11-28 10:54  

为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延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省、市重大改革任务,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选好题。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聚焦机构改革、放权赋能、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经各股室报题、专题会选题、领导点题,共确定调研课题6个,切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的切入点,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重点环节求实效。坚持主要领导牵头,各调研组坚持“一题一策”,细化调研方案,明确调研内容、方式和要求,通过实地调查、查阅文献、数据统计等形式,做好材料收集。定期召开调查研究工作交流会,了解调研的工作进度、动态,分享经验和调研报告写作方法,不断提升调研组写作水平和调研能力,以高标准的调查研究,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日常调研促提升。今年以来,延津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机构改革底数,为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打好“提前量”;结合学前教育调研情况,计划新建3所幼儿园(已设立1所),预计增加学位1500个,进一步提升公办园占比,缓解学位紧张局面。通过做实做细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学前教育等调研工作,把问题解剖好、分析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