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正文
 
严控总量 动态管理 延津县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2016-05-23 09:05  

延津县中小学共160余所,占全县事业单位数的近40%,教师编制共4133名,占全县事业全供编制总量的50%有余,做好全县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延津县编办对全县中小学机构编制进行了调整,挖掘机构编制资源活力,满足教育事业发展对机构编制的需求。

一是加强专项调研,梳理问题。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原有学校设置及教师编制情况已不能适应延津教育事业的发展。针对这一情况,县编办结合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的学校设置、教师编制、区域分布、农村教学点等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梳理出在城乡教师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部分学校设置不适应当地生源、城镇中小学编制紧缺等问题。

二是控制机构总数,优化设置。为适应学校发展,根据当地生源情况,新设6所乡(镇)小学,同时,撤销6所在校生逐年减少的小学。学校设置的优化调整,有利于当地学生就近择校,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公益服务的需要。

三是保持编制总量,内部调整。原定教职工编制已不能适应各中小学校发展现状,县编办与县教体局在坚持编制总量不变的原则下,对全县教职工编制进行了内部调整,满足工作需要,进而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