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正文
 
强化统筹 谋定快动 新乡市延津县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2023-11-28 10:53  

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新乡市延津县委编办坚持围绕重塑做文章,进一步重塑职能体系,优化布局结构,高标准、紧节奏完成省、市规定的机构编制精简任务,为促进延津县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一、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规划“一盘棋”。组建“双组长”领导小组,协调推动改革具体工作。二是制定方案助力提出“硬要求”。科学制定《延津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三是配合机制发力部署一张网”。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推进机制”,做好改革的政策协同和工作衔接;建立“联络员”机制,涉改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压茬推进。

二、坚持综合施策,快速有序推动

一是坚持“调研+推演科学组织实施。分批次进行调研,与涉改部门深入沟通并征求上级工作指导,反复推演调整改革方案,确保改革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坚持“瘦身+健身”,大力推进改革。撤并“小散项”事业单位20家,合并“同类项”事业单位34家,新设“必设项”事业单位5家,将腾出的编制资源向保障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领域和乡镇倾斜,通过“瘦身+健身”,做到资源配置更优化。三是坚持“质量+效率”,加快改革进度。建立专项工作组,分口对接,共对49个主管部门的91家机构职能和领导职数重新核定,对3000余名人员编制信息进行核对,2022年12月底,所有涉改单位的请示审核和批复印发全部完成。

三、突出重点难点,确保改革成效

一是重塑机构职能强组织”。打破行政部门壁垒,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职能整合,立足实际设立新机构,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质量。改革后,县本级事业机构精简比例49.2%,事业编制精简比例31.5%。二是理顺运行机制通筋络”。全县涉改事业单位统一挂牌,以新机构名称对外运行开展工作。延津县委编办第一时间通知涉改单位办理编制调整手续,数据库同步调整到位,尽快理顺人员编制关系,有序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三是优化人员配备活“血液”。积极做好医疗、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用编批复,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同时,持续推进“减县补乡”,在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下沉177名编制的基础上,从县直向8个乡镇调剂事业编制21名,不断增强基层工作人员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