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正文
 
新乡市扎实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2013-12-23 08:28  

根据中央、省改革部署,按照“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的工作思路,新乡市编办在工作推进中,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稳扎稳打、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是召开了全市分类工作会议。9月17日召开了由市直各有关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人事科长,各县(市、区)编办主任、事业科长160多人参加的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会议,明确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对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二是细化了分类标准和原则。按照省分类改革精神,拟订并下发了分类工作实施意见,设计了分类工作填报表格。同时,考虑分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为便于在具体工作掌握和操作,在认真分析市直事业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任务、主管部门现有空缺行政编制、改革发展方向等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市直事业单位类别划分原则和程序》,将各类事业单位划分标准和原则具体化、详细化。

三是事先组织进行了模拟分类。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分类工作文件,仔细研究了省分类标准和我市事业单位实际情况,结合2012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情况,对市直事业单位所承担的社会功能和职责任务等,逐一进行了梳理分析,逐个进行了模拟分类。

四是完成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审核工作。对市直申请划入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两个不突破”的要求和《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原则和程序》,经与各部门反复沟通协商,完成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审核工作,拟于近日报市编委研究后,报省编办备案。同时,完成了公益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初审工作,拟于11月底前按规定程序报批,确保在省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分类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