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正文
 
延津县委编办“增、减”结合助力农业走稳特色路
2023-11-28 11:08  

延津县委编办立足本地农业发展实际,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增、减”结合助力农业领域做强“中国第一麦”,走稳高质量发展特色路。

减体制障碍。一是减少冗杂机构,针对部分事业机构职能分化、人员分散等问题,撤并职能弱化及小散机构,严控机构数额;二是减少管理层级,改变乡镇基层“站、所”设置方式,综合设置基层农业技术服务机构,强化公益属性,促使业务服务焕新机;三是减少编制体量,核减“多合一”整合机构的编制数量,使用“核定编制+临时编制”的管理方式,逐步减轻事业机构编制体量,实现“人尽其责”,有效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增发展动力。一是增加职能融合深度,重点实行“大农口”设置,将农业综合开发、农技推广、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等职能整合,打破部门壁垒,有力推进产业融合、科技入乡等业务联动;二是增设农业特色机构,重点强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机构编制力量,加快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三是增强专技人员力量,重点保障农业专项人才用编需求,加大基层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强劲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中原农谷”建设发展战略先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