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延津县委编办“七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10:12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乡市延津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力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谱写发展新篇章的能力。

召开一次专题动员部署会。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延津县委编办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动员,从把握正确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观看一部党史教育专题片。组织观看《党史100讲》专题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学习弘扬共产党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一次专题主题党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强化党性修养锻炼”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以“以党史之行,铸自身之魂”为题为办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会。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交流研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史明理”摆在目标要求的首位。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延浚汲淇四县边抗日办事处旧址,寻访红色文化,开展现场学习,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新的思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担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答。“请回答,1919年5月4日,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索是?3、2、1开始抢答!”全体党员干部你追我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求知欲”和“获得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开展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等办实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康知识宣传、走访慰问、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等活动,积极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延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延津县东大街5号
电话:0373-7692161 传真:0373-7695336 备案号:12345678